云浮拼团购房177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三月广东楼市复苏,新房网签达5877套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16:26

来源: 乐居买房

分类: 本地楼市

700次浏览


进入3月以来国内疫情已经逐步稳定,政府也在极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州楼市也在快速复苏中,多处售楼处开放并得到了喜人的成绩。

3月新房网签5877套 回温的势头明显

据广州乐居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20年3月广州全市新房网签套数为5877套,环比上涨339%。网签面积方面,3月新房网签面积为603026㎡,环比上涨317%。

但与2019年3月网签的9174套同比下降36%,网签面积同比下降37%。

细看今年各月份的网签情况,3月成今年网签最高,网签正往“正常水平”恢复。

疫情之下,楼市冰冻,为刺激市场3月有不少利于市场回温的信号释出。先是白云区的江高、人和、太和、钟落潭四镇放松了买房限制;再是房贷利率方面,LPR有所下调,购房者贷款压力随之减轻。近日央行出台5000亿再贷款再贴现支持企业、民众复工复产,进一步促进市场回暖。

2月受疫情影响,整个广州楼市近乎停摆。从2月步入3月,不少售楼处陆续复工,网签量也在持续攀升,周度成交量已连续八周上扬,在3月的第三周、第四周则实现网签破千套。

值得注意的是,3月29至31日仅三天就已成交1095套,可见成交的爬升势头强劲。

回顾近五年3月的网签数据,都是一路跌宕起伏。放到近五年,今年3月5877套的成绩也只能排在倒数第二位,仅高于2018年的5477套。但目前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今年的成交套数已经攀升至2018年同等水平,也算是差强人意。

区域战况:广州东部置业热度高 增城破千牢握第一!

区域网签方面,广州东部仍是全市“领头羊”,增城、黄埔两区网签套数总量达2808套,占据全市成交的半壁江山。其中增城表现抢眼,成为3月网签唯一破千的区域,牢牢握住冠军之位。

黄埔则以904套网签量超过南沙,拿下亚军宝座,其中实地常春藤、万科幸福誉贡献不小。原本在2月份还是亚军的南沙,下滑至第三名,但得益于人才购房新政与房企的大量推货,在3月就有中国铁建海语熙岸亮相以及越秀滨海新城、越秀·明珠天悦江湾等盘迎来推新,也取得了740套的成交量。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低调的花都后来追上,凭借广州融创文旅城、祈福聚龙堡双盘的高成交,超越番禺,位居第四。

综合来看,3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依然集中在外围区,中心六区除了荔湾活力十足,以380套位列第六,其余成交量则处于低位。

市场慢慢升温 刚需是成交主力

从以上数据可知,3月入市的大多都是刚需买家,而成交量较多的也是体量大的刚需盘。近期各大开发商不断推出优惠活动,对于刚需买家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捡漏时机。

据中原监测发现,3月新增上门客数量、带看量均环比上月大增2倍以上,市场需求逐步释出。此外,截止3月31日广州3月新增住宅供应达到5365套,供应开始加速,创下年内新高。当供应与需求都有所提升时,市场也将重新“激活”。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