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拼团购房7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6月全国房价涨势放缓 合肥、厦门、南京依然领涨

发布时间: 2016-07-28 14:22: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18次浏览



合肥、厦门、南京依然领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合肥、厦门、南京领涨,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均超过4%。

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5个,其中33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收窄,最高涨幅为4.9%,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48个,21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收窄,最高涨幅为4.3%,低于上月2.0个百分点。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分城市看,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

与去年同月相比,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但涨势有所放缓。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只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而5月份扩大了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与上月相同,5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合肥房价最“高调”

合肥、厦门、南京依旧是热点区域,继续保持高调。6月份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9%,成为涨幅最高的城市;厦门紧随其后,环比上涨4.7%;南京环比上涨4%。

今年以来,合肥、厦门、南京的房地产市场可谓“出尽风头”。6月和7月初,合肥和厦门相继发布调控措施,包括提高首付比例、限贷等。不过,调控依然没能让楼市退烧。上周末,合肥一楼盘推出120套房源再现“日光”,不到1即告售罄。有认购者表示,“凌晨4点就开始排队等候”。根据成交数据,上周合肥市区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765套,环比涨幅达27%。

南京还在土地市场上引入限价措施,竞拍价格超过最高限价将被终止出让,但被称为“熔断”的最高限价政策也未能阻止南京土地市场的高烧。7月8日,南京出让的8幅限价地块中有7幅地块因超过最高限价而被终止出让。在竞价过程中,房企举牌过快导致现场电脑跳价多次出现混乱。

房价偏热或催生收紧政策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撤出一线而转入二线城市,使得部分二线城市房价领涨。从政策层面看,房价偏热,或催生包括限购在内的政策的实施。对于当地的房企和购房者来说,必须警惕此类政策调整所带来的风险,“另外,近期房价偏热,各类捂盘惜售的现象或有增加的嫌疑,值得监管部门的警惕。”

“下半年不乐观,本轮市场火爆是因为信贷加杠杆,后续随着杠杆力度放缓,房地产走势下调或成为趋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市场在经历了之前明显的量价齐升之后,后市将逐步趋于平稳,“同时,市场分化将持续,成交热点有望转移至政策未受限制且库存水平较低的城市。”

北京楼盘网小编 杨奕

新闻链接

35房企上半年

合计销售大涨七成

北京楼盘网讯截至日前,共有35家房企公布前6月销售业绩,上半年合计销售业绩同比去年上涨70.6%。

从公布销售业绩的35家房企来看,上半年合计销售业绩高达12425.92亿元,同比上涨70.6%;销售面积合计1014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7.5%。随着成交量的大幅上涨,碧桂园、旭辉控股等房企已经开始上调年度销售目标。

张大伟表示,上半年完成任务较好,不少房企下半年可能有强烈的涨价需求,但涨幅过快的市场已经有调整趋势,“下半年一旦信贷政策宽松不能持续,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可能爆发。”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