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拼团购房122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万宝之争”反击之余 万科还在家装领域干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 2016-07-28 14:22: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2552次浏览


7月20日,万链在北京举办“一个时代 一种生活 2016万链V+新品发布会”。

楼盘网北京7月21日电 深陷“万宝之争”漩涡,万科管理层不得不“一心多用”,一边狙击宝能,一边在新业务领域上突围。

7月20日,发近九千字长文向监管部门举报宝能系违规后的第二天,万科在京举办了一场发布会,正式推出其与链家合资成立的家装公司——万链打造的新款家装V+产品。

所谓v+产品,万链总经理郭翀将其介绍为以产品技术提升为核心的功能性家装,在万链此前产品基础上进行迭代更新,实现了百变玄关、高效衣柜、魔法厨房和自由浴室四个方面收纳系统的改造。

具体来说,有家装需求的客户可以选择v+产品装修套餐,万链负责完成设计、装修、交付的一体化流程。

推出该项产品的万链,原名万科链家装饰有限公司,今年6月份品牌更名,是由万科和链家于2015年9月合资组建的家装公司,当时北京万科出资60%,链家出资40%。

这其实是一笔在咖啡店里谈成的生意。万科集团副总裁、万链董事长刘肖在发布会上回忆,当时他和链家控股董事长左晖在一家咖啡店商议合力在家装领域创业,没有讲融资模式、做多少市值之类,而是形成了几个文化上的共识:

一是“慢就是快”,摒弃要速度、要规模、要增长、要融资的创业模式,注重扎实产品性能迭代。二是相信线下力量,注重客户的体验。三是相信情怀和梦想。四是相信生态系统的力量。“这不是转型,而是创业”。

刘肖介绍,按照这种思路打造的V+产品,当前成交已突破千套,成交金额过亿元。

而这还只是家装市场的“九牛一毛”,未来仍存在巨大发展空间。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家装总产值为1.51万亿元,此前7年年平均复合增速约为7%,增长势头迅猛,如果加上家具、电器、软装、泛家居等,2015年行业总产值已超过4万亿元

但传统家装领域痛点很多,加之近年来盯上家装“大蛋糕”的企业激增,想要将痛点转化为增长点、在竞争中脱引而出并不容易。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以自己多次买房、装修的经验来看,装修这件事特别累很繁琐,整个行业的特点就是“脏、乱、差”。因为产业链漫长不好做,所以尽管市场巨大、很多家装公司甚至互联网公司在这一领域竞争,却迟迟没有出现一个全国性的、有规范标准的大品牌。

吴晓波认为,这正是万链的机会,“站在两个‘巨人’企业肩上,可能更有有力量面对这一野蛮但充满空间的市场。”

刘肖也显得很有信心。他说,虽然目前万链市场份额只占全国市场的3%,但此时还没有进入全国所有城市,以后所在的城市平均份额约是6%,每年将会有20到25万套的单,远高于当前装修标杆企业业务量。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